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

他说,她说,他们在说...... (二)

如何说再见

11月.在澳洲,这里本该是春暖花开的时节.这几天,有点冷.
2008年11月,你在msn上高兴地告诉我你在网络上找到了个女朋友,自己都觉得惊奇。还让我不要老是隐身,有空陪你说说话。如果,如果当时知道若干天后就会天人永隔,以后再也说不到话了,我会不会不至于像现在这么难过?
2008年1月,收到你群发的短信,说凡是来送你的所有异性,将免费得到一个拥抱.一笑而过.如果,如果当时知道这一去是永别,我们还会如此毫不在意吗?
2007年10月,你跟我说你未婚妻被她父母领走了,整个房间空荡荡的。你有点后悔。我安慰你说婚姻若心不甘情不愿,往后只会一错再错。诚实地对待自己,才是诚意地对待别人。然后你说反正要去非洲了,换个生活也好。如果,如果逃避得了一时,代价却是一世,你还会不会去做?
2007年9月,你跟我回忆你爸爸和你在医院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时,他说这也许是他陪你们过的最后一个中秋了。然后你有点说不下去,说要深呼吸下,尽量不要让眼泪流下来。可是,可是人的眼泪,又岂是自己能控制得了的。
许久以前,我们聊理想。呵呵,那时我们居然还有理想可言。你说你和zifeng都想去做战地记者。我嘲笑你们有个人主义英雄情结。现在,你算不算求仁得仁?

昨天被告知时,你的msn还亮着。谁也不信你就这么离开我们了。钟颖说她发神经似的对着你的msn打了很多话,我说我也仿佛觉得说不定你就会冒出话说这是一场玩笑,你还好好的。这么充满生命力的人,怎么可能,怎么就可能倏尔消失呢?

对不起,其实我即时到现在,还是略微地迟钝,不知该说什么。往事像反刍一样,一幕一幕开始浮现眼前。那个戴着高度眼镜的你,那个常常略带微笑的你,那个经历了种种不如意还坚强的你,真的离开我们了?

越来越觉得,“死去原知万事空”是多么残忍的概念。人的出生,成长,衰老,消亡,不过是从一场虚空,到另一场虚空的过程,其中还要饱受饥饿,贫穷,痛苦,分离,欺骗,失意,碌碌庸庸的百态。可是,我们又如此贪恋不舍人与人之间弥足珍贵的感情,以至于我们仍然愿意苟且存活于世。

据说人生死之际,会感觉得到过世的人。倘若这天到来,我希望有机会跟他们说,我终于也来了,我一直都很想他们。也希望活着的人,依然坚强。

麦维
2008.11.7



今天,得到一个噩耗。你因为去机场的路上,车胎爆胎,车门因为被冲击撞坏脱落,他被甩出车外。当天抢救无效,身亡。享年,29岁47天。

”生如夏花之绚丽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“前几天我还多留心了一下这句子,没想到却是一个预示。

生命如此的脆弱,脆弱到只是一场简单的爆胎,他就离开人世。非哥,小白跟我说的时候,我一直都不敢相信,这是真的。我还以为小白在跟我开玩笑。我说爆胎,怎么车门会掉,怎么会人甩出去?你才这么年轻,才29岁,还没娶媳妇。这怎么可能简单爆胎引起死亡?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?噩耗来的太突然,我实在不能相信。。。。

无法相信的事实。。。。

希望天堂也与无锡一样,处处鸟语花香,江南好风光。
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,在那没有伤心没有眼泪没有痛苦,只有无尽的欢乐。
希望你在那,活得无忧,开开心心的。
希望你能如愿娶一房媳妇,不用像在非洲日子那般无奈,日子越过越红火。
希望你可以到处旅游,实现在人间没做完的愿望。

人间未遂青云志,天上先成白玉楼 [眼泪哗哗地]

P.S:下面附上小白写给你的诗歌。
岁月不留痕,忘了相亲相爱的人
你我也会苍老,连模样都记不清
只有你的小东西还藏在这个日记本里
刻着两颗心的红叶,那是我的青春纪念

Alice
2008.11.10



你还在等待你要的那份纯真爱情童话的完成
你还有母亲需要照顾
你还有……

几天前看到你在线忙碌不忍打搅你
却突然得知你5号走了
想哭,却哭不出来

记得你在苏州工作那阵
不舍母亲一人照顾患癌症的父亲
绝然回无锡

被派驻非洲以后
生活单调,你笑着说只能看一两个电视台
援救中国侨民,你是那么豪情万丈

知道吗
小学里面跟你争着第一个交卷是那么傻,如果你能够回来,所有的第一都归你
初中三年级,因为你的一句“无锡一中见”,我才鼓起勇气填报了志愿并得以录取
你去非洲前见面,还说着要有机会去非洲,一定找你玩

记忆是那么零碎
痛楚却是那么清晰

希望天堂/净土中的你
快乐

高颍
2008.11.11



直到叶城走了之后我才想到去回顾跟他曾有过的交集。也许人就是这样,永远都是在失去之后才会知道去后悔以前不珍惜。

事情过去了一个星期了,可我每次想起来都会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捏住了。有时候在开心网上看到“叶城”的名字时也会发一会呆,我从心底不愿意承认这个残酷的现实,不愿意相信他再也不会叫着我“小音”跟我说:“让我在你家休息一下呗。”

闭上眼睛,我总能想象到他对我说:“我是无锡人,家住胜利门,在一中毕业,在非洲打工,我妈是老年大学电子琴班第一名……”就是这段搞笑又诚恳地对白让我认识了叶城。

在我的眼里他是个孩子气的人,喜欢买我做奴隶,然后仗着是我的“主人”而“欺负”我;有的时候他又象个大哥哥一样,跟我说一些“大道理”,教我怎样用更平和的心去看待一些事情……

这就是我认识的叶城,很浅,可是很真。我坚信叶城是个好人,他一定会在天堂得到幸福。当分离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,我们能做的也许只剩坚强与不忘。


田音榛
2008.11.12>


老驴告诉我这个消息得时候,我就是不信,这怎么能叫我相信,因为我记得基本天天都能在msn上看到你。最近没有和你聊天,只是因为我们聊天没有什么正经事情,说来说去最后都回到女人身上。。。给你介绍的和我一起踢球得喀麦隆老黑还没有回国,你就先走了,他答应我回去要带你去找最好的黑人姑娘,你告诉我使馆工作人员不一定能在外过夜。。。
你对于我来说是南方人,但是你有北方人得性格,所以我们从大学一开学军训的时候就很合得来,那个时候我们几个是唱军歌唱的最多的,还记得吗,每次看到孟小佳的时候,我们就开始唱甜蜜蜜,你笑得甜蜜蜜。。。我们组成的足球队是外语学院有史以来最强的新生队伍。大2的时候,你,我,孙明一块参加学校的歌手比赛,还记得吗,最近比较烦,比较烦,我比较烦,我和孙明都选择麦克风,你却非要用耳麦,你当时很严肃得向工作人员解释,不用,我手上有动作,果然,在新校科学会堂,你得表演让大家哄堂大笑。
还记得吗,那些我们热爱的,属于我们时代得歌曲,来自我心,昨天今天,多少次,我们一起唱这些歌,大四毕业的那天,我们跳到229的阳台上,去做毕业的歌唱,还记得吗,对面女生楼烛光闪耀,在尖叫声中,我们大声地唱完一首又一首,摔了一切可以摔的东西,肆无忌惮的发泄我们的青春。
大四毕业以后,你还要攻读大5,我在出国之前混住你们宿舍,咱俩得晚餐就是扎啤,卤猪脚(还是叫猪手,猪蹄来着),然后你和我这个北方人一块啃大蒜。那个时候你和兮兮走到一起,我一直都觉得你们很配,我直到现在也这样认为,因为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,你,兮兮,我,李娇我们一块去蒙阴吃光棍鸡,打了一辆小摩托车去最出名的饭馆,却把我们带到荒无人烟的野外,我们4个挤在摩的狭小的车厢中高唱,一个人在孤独的时候,走到人群拥挤得街头,,,我们曾经一样的流浪,一样幻想美好时光,。。。我们都知道彼此得迷惘!!!!!!!!
要回忆的事情太多太多,可是,兄弟,我的眼泪已经流下,我真的不愿相信这是真的,我们还没有到功成名退的时候,我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再见面,再把酒当歌,而可怕,可恨的是,我竟然已经没有这个机会
人生,如白驹过隙,匆匆而已。比我早几年看庄子,老子的你相信更是已经参透了人生,也许,我们都不应该这么执着,可是,为什么我还有这么多伤感,因为你还年轻,还有这么多等待着你,热爱你的人,你的路还长。。。
雪茄去天国寻找自己的安宁了,愿雪茄在天国幸福,有农夫山泉喝,有猪脚吃,有他喜欢得电脑游戏,雪茄永远是我们得好兄弟!!!!!!!!!!!!


10:57 14.11.2008 陈星宇 于莫斯科


悼念嘉嘉哥哥....

Montreal时间凌晨3点22,1个半小时前和老爸MSN上对话。得到噩耗,在非洲喀麦隆工作的表哥俞旭嘉因公殉职....
Cigar,Yaksha,叶城,俞旭嘉在2008年11月5日晚在喀麦隆雅温得发生车祸,经抢救无效,于当地时间2008年11月5日下午离开人世。时年29岁47天。

我最近一次见表哥是2006年夏天,我在准备材料付加拿大,他在无锡外事办上班,他说因为踢球所以晒的比我还黑......还说我们2人可以吃掉一桌酒席......

此后一直在网上联系,MSN聊天,直到他出事前。我始终计算不好加拿大和非洲的时差(他为此很无语),我用很蹩脚的法语和他说话......

两个月前还和他讨论曾经的女朋友,

一个月前还和他讨论什么时候回国,

一个月后就离开了我。

我很荣幸的能有这样的一个表哥,受国家任命远赴非洲使馆工作,但不曾想到这竟然是诀别。希望使馆和喀麦隆有关部门给出合理解释。

我不能做什么,陨落的灵魂不代表遗忘,希望二姨节哀顺便,保重身体。同时也希望家里的老人注意身体,健康第一。

David.Wang
2008.11.10



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

我不认识这个离去的兄弟,但是参加了开心网上他的网友组织的悼念。因为他让我想起了今年8月同样因为车祸从内蒙古大草原去了天堂的我的大学同学子牛。如果那个时候我也在开心网,可能也会发动更多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来为他送行。毕竟天堂只是传说中的,去过的人都没有回来,所以我们谁都无法知道通往天堂的路上会发生什么,一个人形影孤单会有多么寂寞!多一些送行的人,多一些祝福,多好呀!多一些关爱的目光可以温暖那个远行人的背影。

想必天堂里一定很安全,因为那里没有车来车往。

而所有开车的朋友一定要珍惜生命,因为我们不在天堂。

孔洁
2008.11.13


噩耗--悼念俞旭嘉

噩耗传来时,我刚刚哄睡mindy,正在倒她最近的录像和照片,听着大学时经常听的老歌。突然msn显示刚收到一封信,俞旭嘉走了。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哪儿了?不在非洲了吗?前几天才看到他在非洲酷酷的照片。点开email,才知道他已经去了天国。刚好mindy睡着了,我才有时间消化这个噩耗。毕业这么多年仅仅是凭网络和记忆和俞旭嘉沟通过,一个皮肤黝黑说话很快的学法语的男生,有很多bold ideas.很大胆很闯实,所以才闯到了非洲。点开关于他的博客,看到更多他的近照,不断刷新关于他的回忆,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发福了,性格还没有变。看到很多朋友说,难道msn和qq上的头像就永远灰掉了吗?是的,但是记忆里的他不会的。愿逝者安息,愿妈妈能振作起来,愿大家开车都小心再小心,为爱你们的人好好地活着。

孟楠
2008.11.12


怀念俞旭嘉!

中午julie打电话过来,本以为还是像以前那样找我聊天,没想到却带来了俞旭嘉在喀麦隆出车祸去世的噩耗。生活中的他永远是乐观的,照片上的他永远是微笑的,每一个人都不敢相信我们的好同学就这样匆匆离开了我们,他还有太多美好的愿望没来得及实现。斯人已逝,留给我们无尽的悲痛。愿我们亲爱的同学在天堂一路走好。

chacha
2008.11.10


珍惜生命!

好久好久没有来更新我的blog了。。。平实的生活,没有特别的开心值得记下来也没有特别的困扰需要发泄。。。

在刚踏入生日的0:00分,知道了一个很沉痛很悲伤的消息。。。虽然他不是我的同班同学,虽然他根本就不认识我,可是他的离去依然让知道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悲痛,一个在我印象中那么优秀的好学生,就这么离开了人世,客死异乡,他的逝去让人感到震撼,生前他为中非文化交流出了一份力量,生后在天堂他会一路走好。

俞旭嘉的妈妈,亲人,请节哀。。。

XuaN SeLIna
2008.11.10

2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虽然互不相识。
但是耳闻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远离依然一丝感伤。

祈祷,与叶城,于叶城的家人,于叶城的每一个朋友。
希望这样突发的残酷事实不再让人流泪,希望他生命中每一位有交集的人都会铭记他的笑脸。

所有人的归宿不是所有人的意念。人生由如涓涓溪流,点点积累的清水淡而不清甜,即便岁月如梭,依旧能让饮水人铭记心头。

叶城家人,节哀顺便!

匿名 说...

岁月不留痕
忘了相亲相爱的人
深夜
总是习惯于来看这个网页
听《久违的事》
想起你
Cigar哥哥
为你祝福。。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