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归来吧,俞旭嘉君

去年十月,在亲戚的聚会上,第一次听你说起要去非洲工作,我们为你感到高兴。
以后断断续续听说你的消息:临行前来了一趟南京,顺便带了一些东西给我们、07年12月的某一天,你和你的梦想随航班呼啸而去、你说在那生活的很好、你开始安排你母亲前去探亲……..。但是,2008年11月5日,一切都结束了。

我想起了热爱非洲撒哈拉沙漠的三毛,她在那收获了炽烈的爱情和完美的婚姻!你的异国风情浪漫么?还是在家乡遗落了一段爱与 被爱的恋情?!但,是什么牵引了你,却未能再走出非洲?
还记得海明威的“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”?一只骄傲的猎豹,却葬身在了非洲的巅峰之下!是迷失了方向?还是为了一生的追逐?!不顾一切,最终使你付出了生命的代价!
掀开尘封的记忆,记得有次冬天出差到了济南,我和同事一起到山东大学看你,去了你的宿舍,晚饭是在山大门口的肯德基,正好我同事也是山大毕业的,我们闲谈更欢!你还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上了你的邮箱!
我说了一些简单的法语,你说:不容易,学了这么多年还能记得!

生命的孕育和等待是漫长却又幸福的,但生命的结束确是突然降临而又分分秒秒刺痛心灵,深深的爱着你,为什么却让亲人充满了眼泪和无尽的悲伤!
从聪颖无比的少年,成长为有为的青年才俊,你有了你自己的方向,你的生活我们已不了解,但你是学法语的,为了自己一生的幸福和付出心血的法语,为了更加瑰丽多姿的生命你来到了非洲,终于成就了一段短暂而又精彩的人生,那又有什么好遗憾的呢?!
生命的轮回注定我们每个人都要承受生离死别,而活着的人们也都将化作尘土!请不要走的太遥远!时间和空间在不断分离,让我们恍惚中,感觉你似乎仍在非洲的某个地方,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出现在我们身边!轻轻的说:Hi,你好么?!
飞跃了非洲的天空,也许你已回到我们身边,深情的在注视着我们,默默的为我们祈祷,当夜晚来临,请告诉你身边的亲人,哪一颗流星就是你?!

俞旭嘉君,红尘中其实你一直未离开,从过去到现在!所有热爱你的、你热爱的人都将深深记忆着:你的音容笑貌、你的点点滴滴!

目极千里兮,伤心悲。魂兮归来,哀江南!

俞旭嘉君,归来吧!


姐夫 施卫文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